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会议暨部门工作例会

  •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 日期:2022-10-25
  • 2823

  10月25日上午,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会议暨部门工作例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县巡察工作十方面问题及对策参考》,并总结和部署部门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俊峰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成稿的过程和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结合对大会精神的学习,分享了对“三个务必”的个人理解。“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应该是我们开展巡察工作时对自身的内在要求。同时,结合对大会精神的学习,提出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条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立足自身岗位,在科教兴国的大业中激发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将其转化为认真做好每项工作的动力。

  任春晓同志提出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要坚持原则,并强调支部在未来一段时间,要长期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和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对巡察办每位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始终围绕“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随后,任春晓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市县巡察工作十方面问题及对策参考》。主要从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履职、政治巡察定位、发现问题质量、整改落实、巡视巡察格局、力戒形式主义、制度建设以及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学习,强调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学习相关对策措施并运用到巡察工作中。

  最后,与会同志分别对近期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

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