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

  •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 日期:2022-09-30
  • 2518

  按照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要求,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于9月3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中科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01.jpg

  活动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我们展现了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带领我们走进了科学家的真实世界。我们不仅可以看到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的在一线工作的场景,还可以看到中科院内诸多大科学装置,通过这些大科学装置,让我们看到了我国科研条件的巨大进步,感受到了每一项重大科技成果背后科学家们不畏艰险、潜心科研的奉献与付出。一代代科学家用坚守与执着,传承着宝贵的科学家精神。

  观看结束后,大家感受到了老科学家的精神品格和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朝气。作为新时代的工作者,我们应从老一辈科学家手中,接过科技强国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奋勇拼搏。未来,我们将立足岗位,为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