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 日期:2022-09-23
  • 1793

  9月23日,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围绕巡察工作讲党课。

  会上,任春晓同志以“从历史的脉络深刻理解政治巡视巡察”为主题为大家讲党课,讲解了巡视巡察的历史沿革。中国的巡视巡察历史源远流长,从古代先秦时期开始萌芽,在封建社会得到了一定发展。经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曲折反复,经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恢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得到全面发展和完善。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是一项政治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

  同时,结合近期工作实际,春晓同志也提出了巡察整改的相关要求,即明确巡察整改责任、抓好巡察集中整改、报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开巡察整改情况和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最后,与会同志结合春晓同志讲党课的内容和提出的工作要求,共同研讨了巡察集中整改审核会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包括要提高审阅材料的能力,并从多角度多方面了解情况,分析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和联动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机关党委相关工作部署,讨论了下次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