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 日期:2022-06-23
  • 2567

  按照机关党委部署和要求,2022年6月22日上午,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会上与会党员再起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学校的巡察工作,要持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推动学校各单位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随后,对照机关党委巡察发现的各支部存在共性问题,逐条进行对照自查,并就今后如何避免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部署了有关措施。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强调要把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作为支部建设的特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工作。

  支部副书记王俊峰同志从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历交流了相关的经验体会。分享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巡察队伍的一员,要树立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慎始、慎微,长存敬畏之心;同时还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我,沉淀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从而实现人生价值的突破。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认为这种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知识分享活动非常有益,将在支部工作中长期坚持。

  会议讨论决定把每月23日作为相对固定的主题党日日期,并将“深化巡察认识,促进中心工作”作为贯穿今年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主线。本次学习总书记讲话,为今年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良好开端。

  会议还讨论了7月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