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济医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总体情况

  •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
  • 日期:2022-12-09
  • 4532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8日至2022年4月12日,校党委对存济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政治巡察。2022年5月18日,校党委巡察组向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指出,存济医学院党总支部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负责,积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建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与校党委要求相比,学院在领导班子在谋划学院长远发展、党总支会和党政联席会作用发挥、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

  学校巡察组向存济医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后,学院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种形式,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建立整改问题台账,主动认领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在整改过程中,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最大的收获体现在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方面。针对学院当前师资队伍力量偏弱、年龄偏大、人才断层等问题,学院党政负责人专门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分析痛在哪,难在哪,结合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出应对方案。

  针对上述问题,一是学院成立了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由高福院长担任组长,常务副院长胡宝洋、党总支书记张一峰同志担任副组长,学院现有的四位教授担任组员,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是制定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审议人才引进工作计划和方案,督促人才引进工作计划实施。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存济医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由胡宝洋和张一峰同志担任组长,各部门主管担任组员。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是拟定人才引进计划,落实人才引进工作计划和方案。二是结合学校人才引进规划和学院实际,明确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1.按学院中长期规划、十四五规划,凝炼和明确再生医学、智慧医学、精准医学、免疫与疫苗等重点学科方向。

  2.根据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明确拟引进人才的标准和要求,充分体现引进人才对学科和学院发展的作用。

  3.结合学校引才计划和学院发展规划,确定引才的规模、数量,制定年度引才计划。初拟结合国家人才计划,在3年内引进5-8位高水平人才。

  4.人才工作小组积极行动并动员全院参与,拓宽引才面。对候选人才安排专人跟进,高效推进相关工作。

  5.工作小组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落实人才引进的渠道,协助候选人完成并提交相关材料。

  6.从人才引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中各选派一名监督人员,对人才引进工作的进度和情况进行督促、提醒。对人才引进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及时提请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进行研究处理。

  根据工作方案,目前人才引进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四五位优秀人才正在洽谈中,人才引进工作有望在明年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在校纪委牵头审核通过学院党总支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后,2022年12月1日,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情况通报暨满意度测评会。存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主持会议并向师生代表通报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巡察办、纪检办在会上组织师生代表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经过努力,存济医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存济医学院党总支也清醒认识到,巡察整改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和“交卷过关”的心态,必须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以持续整改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转化整改成果;

  二是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按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三是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以坚决的政治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存济医学院党总支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