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总体情况

  • 来源:经管学院党委
  • 日期:2022-08-01
  • 2917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3日—11月19日,校党委对经管学院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2022年3月7日,校党委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指出:领导班子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进取,切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但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学院党委的政治领导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有待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需进一步提升。

  经管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分别于3月28日、3月30日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此外,另于3月21日召开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工作例会,通报巡察情况。5月11日召开经管学院落实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门研讨。

  经管学院党委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种形式,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方案、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的有关工作情况。

  经管学院党委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并认真查摆问题,针对反馈情况进行了逐一落实、专项整改。学院党委多措并举,一是采取规范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要求,制定师生党员年度学习计划,加强统战工作力度,并规范重要事项决策流程,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风险防控、严格民主生活会制度等方面工作,落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采取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工作指导、规范支部活动,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四是通过完善课程体系、学科体系建设,规范文件制定、使用等,促进其他方面的整改落实。此外,对尚未完成整改问题进展、原因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汇报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丹静主持会议

王俊峰同志在会上介绍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要求

  在校纪委牵头审核通过学院党委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后,2022年7月28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情况通报暨满意度测评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丹静主持会议。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向师生代表通报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巡察办王俊峰同志在会上介绍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要求,巡察办赵晓婷同志组织师生代表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经过努力,经管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经管学院党委清醒认识到,巡察整改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和“交卷过关”的心态,必须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以持续整改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完善各项工作规则、管理制度等。确保学院党委各项工作开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加强党支部工作监督与指导。学院党委将根据师生党员年度工作计划,建立支部工作台账,每月召开支部书记、支委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工作的监督和制度。

  三是做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规范重要事项决策流程,通过学院官网、邮件、微信群、公示栏、公告栏、全院会议等各种形式,进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确保重要事项决策公开透明。

经管学院党委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