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完成11个被巡察党组织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审核和意见反馈

  • 来源:纪检办 (纪检办公室/监察审计办公室)
  • 日期:2022-07-12
  • 1079

  根据中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的《巡察整改监督机制》有关要求,2022年6月16日上午和17日上午,由校纪委牵头召开了“2021年11家被巡察单位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审核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作敏同志主持,党政办、组织部、纪检办、教师工作部、巡察办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对校党委2021年下半年巡察的11个二级党组织的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进行审核,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起,共同检验巡察整改的成效。

  肖作敏同志在审核会上提出三项汇报和审核的重点:一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二是重点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特别是对需要长期整改任务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三是尚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进展、原因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要求各被巡察单位根据校纪委反馈的审核意见,做好后续整改等相关工作。

  在审核会上,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资环-农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人文学院联合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公管学院党总支部、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本科部党总支部等11个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巡察集中整改的情况,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

  6月22日,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办汇报了11个二级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审议了对巡察整改报告的审核意见。

  校纪委综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部、巡察办、巡察组组长等方面的意见,于6月28日书面向各二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整改审核意见。

  根据巡察整改有关要求,被巡察单位将按要求进一步做好有关整改工作,稳步推进巡察整改的通报和公开工作,并协助做好满意度测评等相关评估工作。